跟上移动时代

我手机上装Wordpress的移动端不是一两天了,之前去柬埔寨旅游的日志都是在手机上完成的,交替写了一阵子,我个人感觉在手机上写文章似乎更好一点,至于为啥我也不懂,可能是因为屏幕小,不像电脑大屏一样右下角会有花俏东西蹦出来影响思路,只盯着一个地方人精神更容易集中,以至于有时候写出来的文章回到电脑上一看,篇幅之长我自己都很难相信这是手机敲出来的。幸好自己手机用的也是双拼,不然大拇指真要累死!

写文章方便了,回复评论也一样,我很感谢开发Wordpress以及对应手机客户端的人,可以让咱这些古老的独立博客跟上移动时代,刷评论跟刷微博似的。留言动态我是让邮件发送至自己QQ邮箱从而间接实现了手机的Push通知,即便我这移动3G的网速差了些,但已不是致命的问题。

今早在手机看这新朋友评论的时候我忽然灵光一闪,Wordpress手机端能管理博客,那也应该能很好的回访别人吧,友情来往互相串门,这对很多手机社区应用来说是挺自然的事。考虑到独立博客都是不同站点,而PC与手机的环境又有着天壤之别,凭借应用内自带那个简陋的浏览器,回访朋友博客要做到很好兼容,这不容易!

我随便串了几个博客结果,只有少数朋友对手机做了专门优化,这结果并不意外,毕竟只有少数人的思维跟上了移动互联网。个别没专门优化的朋友,站点打开跟电脑差不多,大,慢,卡,而且很耗流量!!要放大缩小文字,或则评论什么的也很麻烦,总之就是体验不佳!

独立站点应用这块我之前有留意过,考虑到一个站点开发一个应用,让别人安装既麻烦又不现实,还是留个网址为好。除此之外,微博微信之类都是推广了,我个人对推广不感兴趣也懒得操心。

各位朋友们,你们博客要不要一起跟上移动互联网时代呢?

觉得好可以点个赞!
(暂无人赞)
Loading...

警惕免费的图床

数了数最近几篇文章的照片,居然有166张,似乎有点多了。

我之前还想过给博客整个相册,后面发现这纯粹吃力不讨好,虚拟主机本就资源有限,图片又不比文字,体积流量什么的都要大得多,若真要搞个像QQ空间相册那样的玩法,估计很多人会觉得难受。就算勉强能跑,体验也不佳。

好在七牛、又拍云之类早对此提供了不错的解决方案,在我眼中,这两者区别是一个收费,一个限额免费。站本来就小,这东西也懒得多比较。免费的七牛一直用着感觉挺好,就最近不知是策略调整还是用的人多,有点不稳定了。

这么简单的一个东西居然也做不好,后台不够硬么?非也,记得12306这铁网刚上线之初也很狼狈。我相信七牛存储本身没啥问题,但全网加速不好搞,支撑一千人跟支撑上亿人,技术上还是有天壤之别的。

传闻全网加速要搞定联通、电信、铁通、教育网、移动、长宽等诸多网络跟机房,需要多深布局不得而知,这不是简单的多线路。想让乌鲁木齐的用户享受跟北京一样的速度,只能在那边做个镜像,再依据访客IP跟机房负载给请求做智能调度,还要解决动态内容更新的问题。机房多了,盘子越做越大,需要的技术就越来越高深。这也就是专业的内容分发商的由来。

我不懂技术,但我有听说七牛打算专注存储这块,将CDN分发外包给别人做。也是这池塘水太深,术业专攻之下,创业初期的团队顾不了太多。外包是专业,但听说CDN的资源也是有限的,他们也要给客户分个三六九等,不同等级有不同的优先权,我不懂七牛当前在什么水平,但情况实在让人蛋疼!

当然,用着免费的东西要求就不能太高了,小站本身也做不了多大的事,费不着如此烦恼,就当对免费有个警惕心,在七牛上我是用自己二级域名做图床,若情况继续恶化,那我只能考虑为图床付费,这段时间我也预估了开支,每个月五毛到一块钱这样,算上SAE每个月六元至七块,一年120元都是在我能接受的范围内。

最后,什么都不想折腾,安心用便好!

觉得好可以点个赞!
(1个赞)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