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通行证这点事

11号申请护照跟港澳通行证,指引说明里边事先很客气的给我打了预防针,说因为外地人身份的原因,资料调查可能比较久,最长一个月左右。好在近期我也没有去香港的计划,漫长等待也无所谓。原本预想六月才会知晓结果,意外的是前天就有电话通知,我的港澳通行证到了,昨天又是同样的电话告知,护照也已经送达。

想来着广州行政机关虽然规矩死板,各种的不通融、挑毛病,导致我申请那会跑上跑下无比折腾,好在材料齐备的情况下,他们搞起来速度也快,不到半个月就搞定了,真出乎我意料。

虽然通行证到手,可这时间点让我有点尴尬,当初我若早点办,就能凑上朋友几次去香港的机会,一块结伴玩。我若晚点办,再等个一周这样,正好是开放电子通行证申请的时机,我就可以申请电子版通行卡,自助刷卡过关更快捷。偏偏不凑巧就是我申请那时,不早不晚,弄得如今到手的还是以前的旧本本……超不爽!

想来着做事的时机很重要,不早不晚这么折腾,还赶上这最差的时候,这便是做事没计划的恶果。虽有不幸,不过好在广州办的通行证签注都是个人游G签,这算是给了我稍许安慰。对比之下我老妹折腾三天回家辛苦申请之后,居然还被告知,非广西首府南宁的户口,港澳通行证签注不能办个人游,只能是团体游L签。类别不同意味着过关的手续不一样,至少形式上你不能独自过关,必须参团。

想来这同样的中国人,政策上还有如此差别的对待,让咱老妹心里愤愤不平。朋友当初让我注意这两点区别时,我还天真的立马打电话给老妹说明情况,让她填写申请时务必注意,可惜政策不开明,至少咱老家那小地方现在还无法给自由。政策限制,人再怎么辛苦,也没法有更好的结果。谁让那特区这么特,居然还有那么垃圾的鬼制度,方便旅行社赚那落后地区“乡巴佬”的钱!

之后我安慰老妹,L签就L签吧,大不了到时候多给点钱弄个参团票证,名义上凑团过关就好了。香港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地方,估计证照到齐之后我们最先考虑出国。坐飞机过海时不知能不能把香港看在眼皮子底下,若是可以她定能乐一乐!

觉得好可以点个赞!
(暂无人赞)
Loading...

骂声阵阵

近段时间广州天天都下雨,每次下得都不小,前段时间新闻还报深圳那边内涝堪比08年。记得那年我正好也在,回忆那场景,便知这雨下得过分,不过老天爷既然喜欢这样,咱恼也没用了。

我的工作跟天气有关,雨下多了我心也烦,雷阵雨一多,机场那边航班延误就多,时效延误之后往往会导致各种难以预料的后果,下边的营业部门一旦扛不住客户问责了,他们往往就将空运中心电话曝给客户,于是客户就电话骂到这边。对于这样的情况,我虽然心底极度不爽,可最后还是要帮忙,亏自己前段时间还想着夜间安静修身养性。这等骂声一旦到来,就是圣人也难以心平气和。幸而大部分客户还是能跟你讲道理,只有少数极品完全不听你任何解释,单纯这当做泄欲筒。对付这类没人性的东西,我一般采用机械应答战术,冰冷的声音回复“嗯、嗯、好的、抱歉之类”。若对方一旦爆出淫秽字眼,我便可机械回一句文明用语,之后就有权挂掉电话,他爱投诉谁投诉谁去。

说到骂的,我还想起之前传闻,某著名航司那边的领导对下属的恶骂甚是恐怖,咱领导过去拜访时不巧听闻内室传出阵阵侮辱骂之声,居然不乏猪呀、狗呀、XX老母,操X妈、你干嘛不去死之类的话,很难想象在这堂堂国企内部居然有这样的现象,估那领导骂的不是下属,而是他的奴才,站在那被骂的人甚至奴才都不如……

我很难理解那国企领导怎会如此。毕竟他们通常是编制内人员,坐的那位置即便不是铁饭碗,也比民企要踏实得多。能将那些人激得破口大骂的恐怕不是生存压力,而是考核问责,事情做得不好,上头看了不爽,自己也没面子,下属只要有罪,便可拿来出气。

即便考虑压力、情绪等因素,我还是很难理解那些纯感情的动物,它们这样出口成脏的骂有助于问题解决么?若骂能解决问题,那估计所有企业都会鼓励员工开骂。骂是光顾着自己心里爽快,最后却是损人不利己。在我看来,真有素质的人,可以不带一个脏字就让你感到如山大的压力,也只有没文化的人,才会用各种淫秽词语去表达自己的愤怒。人嘛,纵使才华横溢,若控制不了情绪,到头来也是吃不了兜着走的!

觉得好可以点个赞!
(暂无人赞)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