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不及道别

15号早,当阿颓发给我那条信息的时候,我只回了一个拥抱的表情,并非无话可说,只是我当时脑子有点乱。

对老一辈人的离开,心底虽然惋惜,但我尚可平静接受,毕竟他们年长于我,黑发人送白发人那是自然。对百岁之人的离别,甚至还有喜丧一说,这都不算悲剧,可这次,走的居然是大学同窗,同寝室友。一个帅气洒脱、英勇能干的小伙伴。说没了就没了,震惊、遗憾、伤感,各种复杂情绪瞬间涌上心头。

毕业至今,跟他虽是长分别,未重聚。可在互联网时代,每个人相隔都不远。Q群里他总会冒头跟几个老同学调侃,看仿佛大学时候,那几个在宿舍围坐,嘴巴叼根烟闲聊的场景。前段时间他还说自己忙得尿飚,懂的人都知道那是步步迈向成功的说辞。他车子早开回了南宁,新房子也装修完毕,20号便可乔迁新居,与他亲爱的老婆开始崭新的人生与事业。可突如其来一场横祸,让这一切美好瞬间化为泡影,真让人无比感叹,无限哀伤。

他走了,我们的生活还是得继续。相信时光流逝之下,这一切会慢慢变得很淡然,若今后有所回忆,我只当他去了一个遥远并且永无回信的地方。心有惆怅,也有希望。希望天堂之上,能有人生轮回。来世之下,他仍为亲人所爱!

宏,天堂一路走好!

觉得好可以点个赞!
(暂无人赞)
Loading...

原本味道

办公室里最近吃的东西比较多,清热解暑的西瓜那都不奇怪的了,就是辣条、牛筋、豆皮干、辣子鱼之类的食品总会时不时的出现在大伙眼前,还是上次那位看小说可以看到哭的大姐,身为四川人的她对这种重口味的东西尤为喜爱。她自己也知道要少吃,吃过之后又嘴喃喃的说忍不住……见她身材发福的样子,在我看来这又是一个被垃圾食品毁掉的人。

我并不严格忌讳垃圾食品,在我看来人不能太过于“干净”,这世界每天那么多毒物,咱不也都适应过来了么?在中国,很多街边小吃其实并不健康,但因其地方特色或则实在好吃,咱偶尔来点倒也无妨。可假若吃上了瘾,到了忍不住总想吃的程度,那就有问题了

之前我喊着要戒重口味,跟这些垃圾食品没有绝对的关系。川湘两地口味偏重的,但你不能说他们吃的都是垃圾,人家那边只不过是无麻不爽、无辣不欢罢了,地方饮食文化长期如此,你跟他们说什么过咸伤肾、过辣伤胃,那都是狗屁。

那大姐爱吃的辣条、牛筋、豆皮干、辣子鱼之所以被我归为垃圾食品,也不是因为它口味重,而是因为那东西不天然,配方里都是什么阿巴斯甜、酒曲红、谷氨酸钠、辣椒素之类的东西。相比起食材本身,添加剂份量已然“喧宾夺主”。与其说吃的是零食小吃,不如说吃的都是添加剂。

虽说添加剂这东西在现代食品工业必不可少,它们在改善食品卖相,保证品质稳定可靠等方面功不可没。但我仍旧希望,商家在制造美味之时能分清主次关系。不要弄出各种无中生有的味道盖过食材本味。真若这么弄,那本质就跟欺骗没有什么不同,须知人不是靠吃添加剂而活,所以任何修饰都不应忘记原本味道,真美味永远比假口味的好!

其他相关文章
  • 暂无相关文章
  • 觉得好可以点个赞!
    (暂无人赞)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