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前往柬埔寨

昨天顺利的考过了科目二,想着要好好庆祝,去玩一趟呗,把休假跟年假一起用了,来一次柬埔寨往返八日游!

一说到柬埔寨,很多朋友就联想着毒品泛滥,军阀割据,动乱等等,其实我也不懂,目的站不是我定的,只是一次听朋友说从广州往返柬埔寨机票才260,砰然心动就立马定下了八月去那,为此还把之前自己认为很难折腾的护照给办了,就是这样!

至于说什么安全呀,语言不通呀之类的问题,在我眼中都不算是个问题,人家好歹也是世界名胜遗迹,旅游产业兴旺的,不愁安全。虽然我外语极差,那边英语大概也能通用,这又不是跨国恋爱,不需表达太复杂的意思,带着个手机词典随时翻译也够了。再说网上很多不懂英语的驴友也都成行了,我们几个还怕啥。

酒店跟机票朋友已经订好了,留给我的任务是最难的,当导游,嘿嘿!很早的时候就听闻柬埔寨那吴哥窟的寺庙、布局、壁画、石雕什么都有内涵,去之前若不好好了解学习,去到了估计也只能面对一堆了无兴致的石头了。鉴于这是我的第一次出国,为求个良好体验与印象,朋友就建议我出行之前要好好看资料了解一下那边的历史。可我对这东西一向不太敏感,再加上前阵子忙着考试,阶段考试结束后平日那点又忙着练车,那什么高棉王国吴哥王朝也就只是懂个名词罢了,一直到考几天才匆忙想着要恶补,这一折腾恶补,我都不知道这是去玩还是去考察学习了。

其实行程也没什么好规划,网上自助游的,什么小圈、大圈、外圈,走什么路线到什么寺庙都有大把现成的攻略,我要做的只是透过景点看那石头背后的故事,但这个真不是一两下子就能明白的,考虑到时间匆忙,别人的路线规划我大约便是拿来即用,自助游嘛,纯玩就当放松好了,至于那些故事、壁画、雕刻什么的就准备临场发挥,看懂多少是多少。

觉得好可以点个赞!
(暂无人赞)
Loading...

久积成患

是我的疏忽大意,之前疼的牙齿到现在都没好。平常不受冷热刺激也没啥感觉,唯独温度变化会让那颗牙疼得难受,就在前阵子,我忽然发现那颗牙有点松了,想这是久积成患。再加上几次夜里被疼醒的经历,我忽然有了彻底拔掉它的想法。

之前牙周发炎特别疼的时候,我都没想过要拔掉它,这倒不是担心美观问题,坐后端位置若非刻意张嘴,一般人也看不到它,只想着恒牙伴人一生,终不多长,少一颗是一颗。我之前还想着炎消了之后它会慢慢恢复,如今快两个月过去,当初红肿的地方早已褪去,牙根露出之后情况似乎更不乐观。

冲动那会,我有直接跑去附近的门诊试瞧,正如朋友所料,小门诊的牙医动不动就说拔牙,带着怀疑的想法出门后我便一直忍着,直至今天重返了一趟光华口腔。大医院就是大医院,即便我将情况事先说明,她也仔细瞧了一遍,医生仍谨慎让我再拍X光以便确定牙内髓情况。

待我拍片回来,手中的片子还没拿出,她那屏幕已经出现了两张对比的牙体照,另一张是我六月时候拍的,它中心系统有存档,这新旧对比之后,医生怀疑那颗牙其中一个牙根断了,之所以还说怀疑是因为最新的照片不够清晰。说是二维成像也只能做这样,要完全断定还得使用牙根探测仪,但这是后面开始根管疗程的事。

再做一番冷热测试之后,医生便给了我两个选择:如果我想保留这颗牙齿,那便需要做基础牙周治疗外加根管治疗。后面几周要经常跑医院折腾,预后的效果是我不会再感觉到冷热疼痛。即便如此下来,那颗牙也回不到原来的状态。第二个选择是拔掉,拔牙之后需一周伤愈,三个月后开始植钉,植钉之后四个月种牙。这个选择是要花比较多的钱,以及需足够耐心,好处是简单省事,一了百了。

考虑到下午还要上班,再重新排号等拔牙恐怕来不及,未来几天我还要忙着应付科目二考试,考完之后便是我的柬埔寨之旅,这牙事我也熬了两三个月,它不发炎的话我便不在乎多留它几天,待我玩回国之后再拔了它吧。

觉得好可以点个赞!
(暂无人赞)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