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E又免收实名认证的应用租金了

前天登陆SAE的时候收到官方通知:SAE平台自2013年5月28日起,用户通过实名认证立即免收应用租金同时一次性赠送2000云豆!

记得09年底SAE刚出来的时候门槛很低,那时部署的程序非但不用租金,而且通过实名认证后,每天新浪都有赠送一定云豆以供消耗,访问量如我这般的博客部署在SAE上等于免费。凡事有好必有坏,由此造成恶果就是SAE上衍生了大量垃圾站点。

至去年年10月起,新浪就开始对应用收取租金了,未通过实名认证的租金每天1块钱,通过实名认证的则降至每天5分钱。我是通过实名认证的,每天5分钱的租金很低廉,大可忽略不计。

精打细算之人肯定想过,对我这样的博客而言,每天5分钱租金其实都算很贵,如今访问量整个博客每天就消耗两毛钱左右,其中租金居然占了四分之一,无人访问的话成本就净算租金的!实在不划算!

时光悠悠流转,新浪SAE居然将如我们这般不做垃圾的良民们部署的应用又打回到免租金时代了,我当初实名认证时官方送的两千云豆现在都还没开始动呢,当前免费的总云豆还够消耗半年这样。博客不用租金的日子挺好过的!

觉得好可以点个赞!
(2个赞)
Loading...

启用顶级域名弃用多说评论框

先前因为自己不想折腾备案的事,小站迟迟未能启用顶级域名。后总有朋友相劝,而小站成立这段时间我也感觉困在新浪这始终缺少独立的感觉。就在本月7号那天,我照了有生以来最难看的相片(阿姨说拍那5寸的半身蓝色背景,怎么看都像是作奸犯科的档案照)然后宣布小站正式走上备案之路。

即便顺丰快递超乎想像的给力(不到24小时备案资料就跨越了大半个中国由对方签收了),即便存在可以3天搞完备案的特殊渠道。到我这边,备案终究还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耐心等待一直到今天,早上10点我收到了备案成功的通知短信。

取得备案号并不意味着一切都结束,最后阶段申请绑定然后修改解析,好在新浪官方的办事效率远超管理局。我提交申请不到2小时新浪后台就操作完毕,接下来Dnspod解析速度也给力,它很快就将域名信息广播出去了。

启用了顶级域名后,为了增强独立性,我进而弃用了“多说”这第三方评论服务。话说弃用一个“多说”的代价是开启另外两个插件,过滤垃圾评论后再修改了一些代码以便开启评论邮件通知,看上去有点得不偿失。

使用“多说”的个把月,总的体验很不错,我抛弃它并非担心稳定性、安全、隐私之类问题。第三方评论的本质是平台集合,这对追求独立的我来说终究不适宜。独立之人不想依赖这么高级的服务。有网络、域名、空间、电邮就足以让咱们生存很好了。追求越多依赖越多。看但凡有点资历的博主都不屑于使用第三方评论服务,道理就在这!

行独立路虽艰难,但开头总是这样的,一步一步坚持走下去,过了就好!

 

觉得好可以点个赞!
(2个赞)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