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心的牙

最近我的牙齿比较闹心,昨晚因为某些事略微烦躁,睡晚了些,临睡前还用了一下李施德林的漱口水,结果今天凌晨四点的时候就被疼醒了,而后就再怎么也睡不着。这疼的感觉跟我在08年时那场病很像,也就那时医生给我弄了人生第一次洗牙,为此我还喝了好一段时间粥。

正所谓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当然,我不知道为什么会有牙疼不是病的说法,可能也是因为过去太多人遇到,以至于人们习以为常了。

虽然平常的小病总能熬,基于对牙的了解,对这种事我有看过医生。起初我怀疑是蛀牙伤到了神经,可专业人士告诉我这是牙周炎,还很悲哀的告诉我这没法根治。我听得难以置信,什么叫无法根治?都这年代了,咱还对这区区一颗小牙的炎症还无可奈何么?若是一般小诊所我听了立马就会认为对方医术不精,偏偏这是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的某位医师现场诊断后给我的说法,为谨慎起见连X光片都拍了,牙齿牙龈里里外外照了个透,这专业人士的结论,我还有什么好说的呢?

治疗的第一步就是洗牙,大医院就是大医院,端午节那天洗牙处还放假,我是第二天才去洗的。人家医生原本建议一年至少洗一次,我是隔了几年,弄到了牙龈发炎才去洗,结果可想而知,洗的过程牙齿酸疼以及那如电锯割牙的声音就不说了,还弄了满嘴是血……都是牙龈发炎惹的祸!

后续的消炎就是个漫长的过程,我没那么多时间天天跑医院,医生也不会勉强,不过那大姐仍旧很专业的告诉我,牙齿牙龈的清洁很重要,由于齿缝较宽,我必须要用牙线清洁。平常刷牙也必须要刷到齿根牙龈以下,哪怕它出血也在所不惜……

那大姐还现场给我示范了科学刷牙的方式,还用视频给我演示牙线要如何使用……看着那人将牙线割到了牙龈以下深深的部位,照老家话说这是入肉的,我不敢相信那地方还能进去,看这刷牙是肯定刷不到的了。

好吧,一个大男人的牙齿如此娇气,说来都讽刺,但疼的感觉是真实的,我也认了……去大超市买了牙线用了之后,我发现这东西真他妈难搞……认真搞一次至少用掉十分钟。还早晚各一次先,我恐怕是难以养成这样的习惯了,还是乖乖的每年都去洗牙吧。

觉得好可以点个赞!
(暂无人赞)
Loading...

告乱造垃圾者

本不想写这篇文章的,只是看到最近留垃圾的人越来越多,Akismet能挡住机器自动化评论,却拦不住某些看似人性化却有目的来访,对那些带着利益的评论,我手工处理也烦,在此集中通告,以表我对这些评论的态度。

我不愿和淘宝、电商、SEO之类的站点做朋友,在我眼中那些站的生与死都是由利益驱使。我跟你们道不同,不相为谋。如这类站还要留评论,就属在商言商,字字皆带功利。我对此类站点的留言评论有区别对待,并针对性的要求。

首先,电商、SEO之类留下的评论必须跟文章相关,乱扯复制过来的文字,即便能绕过Akismet过滤,那也还是垃圾。

其次,朋友的留言可以空虚,他们即便“呵呵”两声也带有感情。而我对电商、SEO没有感情,这类站如果留下空虚的评论,我只会认为是浪费时间,徒增我的反感!心情不好的时候我会驳回。

而后,电商、SEO之类站点的评论,不能有任何诱导点击倾向,包括但不限于:评论正文添加其他跳转链接,评论正文附带欢迎回访字眼等。这样的评论即便能通过Akismet审核,我也会驳回重新标记垃圾。

再次,电商、SEO之类站点的评论必须真诚。能让人看起来,你有从头到尾完整读过我的博文才发表观点。对于只读开头,再看结尾,中间不看,便能无中生有杜撰一些文字当做评论的。一旦被揭穿,不仅仅是那条留言会变成垃圾。次数多了,你这站可能就被列入黑名单。

总结:这套要求标准既客观也主观,总而言之,你们要反向链接数,我就要高质量回复。无心向利益,却要做交易,这便是我对电商、SEO之类站点留言的态度。

觉得好可以点个赞!
(2个赞)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