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印象之漫游暹粒卧佛寺

参观完吴哥窟大圈、小圈,第三天一般都轮到外圈,之前也说找不到人拼车,看浮雕看得审美疲劳之后女王宫咱也放弃了。决定去洞里萨湖参观水上浮村之前,咱先花一个早上漫步暹粒这个小城市。

漫步暹粒
不知道这算不算牌坊,暹粒这桥很多,每个桥头都有所不同

漫步暹粒
忘了这叫什么地方,里边有一些可供参观的东西

漫步暹粒
背后的白牛是假的,真的在郊外有不少,都是来到柬埔寨才见识的

暹粒卧佛寺
新的卧佛寺,看着挺富丽堂皇,不过咱要看的是旧的

暹粒卧佛寺
旧的比较内敛,不懂这是正门还是后门,两个小象中间就是门

暹粒卧佛寺
依稀还能看到小象身上的颜色,还有门口浮雕花纹的残留

暹粒卧佛寺
很想看看卧佛真身,可惜那三个门口都是紧闭的,看不到里边

暹粒卧佛寺
后面那还有新造的骨灰塔,不知为谁而建

暹粒卧佛寺
后面那几个妇女,拍照的时候她们正在吸烟,不知她们算不算浪民

暹粒卧佛寺
这是另外一个门,朋友很喜欢这小兽,我也跟着来一张,话说那门口上的雕刻真精致

漫步暹粒
路过国王的别墅,忘了在此拍一张正门的照片

漫步暹粒
这里是国王别墅后花园的水池,对,那花园很大,而且是开放的

漫步暹粒
水池不远处,这里几棵树上聚集了好多蝙蝠,可惜拍不清

漫步暹粒
回酒店路上下雨了,这张雨中速拍,只为这迷你小寺居然能横在马路中间

漫步暹粒
大排档吃饭时看到的,这儿就算再穷也会养几盆花草装扮情调

觉得好可以点个赞!
(暂无人赞)
Loading...

柬埔寨印象之吴哥窟小圈游(二)

吴哥窟小圈中,上午走了吴哥寺,下午路线的景点相比会逊色一些,当然亮点还是有的,塔布隆里边的老树与寺庙融为一体的景观就让咱很是惊叹!以下为补照!

周萨神庙
大合影,能看出周萨神庙很多地方都经过修补

周萨神庙
这地方据说是供奉周萨神(ChauSay )

周萨神庙
侧面来一张合影,记得庙里还有个老人卖香的,我拍照时惊动了他

托玛侬神庙
这座寺庙是供奉湿婆和毗湿奴的,上面刻有女神,具体了解不多

茶胶寺
这是一座没有完工的寺庙,外边几乎没什么雕刻

茶胶寺
从告示牌得知,修复这寺庙是中国援助柬埔寨的项目之一,也就在这,咱遇见了那个爱好中文的验票小伙子

茶胶寺
茶胶寺原本是闍耶跋摩五世为自己兴建的葬庙,中止的原因未明

茶胶寺
茶胶寺高度很高,气势恢宏,这阶梯也极陡,得手脚并用才敢上下

塔布隆寺
塔布隆寺的树最多,而且年龄都很古

塔布隆寺
这里开始就能看到古树缠绕围墙了,寺庙里边还保存了一些浮雕

塔布隆寺
这古树根茎缠绕纠结的样子,忽感人类多么渺小

塔布隆寺
据说中间这个大树下滴小门就是《古墓丽影》里面朱丽追着一个小女孩而进入古墓滴入口

塔布隆寺
树根包围着城墙,无法再分离,19世纪发现它的法国人因此放弃了修复寺庙的想法

塔布隆寺
这里很像一条白蛇盘绕寺庙的样子

塔布隆寺
寺庙似乎是被树根踩在了脚底下

塔布隆寺
在塔布隆寺抓拍到的一个小蜥蜴,相机不够好,因此有点模糊

塔布隆寺
大树从寺庙中凭空升起,在这里我们走出了塔布隆寺

斑黛喀蒂
进入斑黛喀蒂寺前,与小狮子合影

斑黛喀蒂
斑黛喀蒂寺内仍有烟火,老人席地卖香

斑黛喀蒂
寺庙为啥会雕刻有女神,是我一直不太明白的问题

斑黛喀蒂
斑黛喀蒂也有高塔,但人不多,我去的时候里边还有股奇怪的味道

斑黛喀蒂
本还想爬更高,但被管理员叫停了,咱还是有点素质吧

斑黛喀蒂
朋友很喜欢这一瞬间,说是有白牛、有寺庙、还有青天绿草

皇家浴池
离开斑黛喀蒂的时候天开始下雨了,这是风雨之中拍的皇家浴池,像浴池么?

豆蔻寺
豆蔻寺很小,就这几座高塔

豆蔻寺
这里的看点也就那些浮雕,但因为怕下雨没来得及细看,也只能在这留念了

觉得好可以点个赞!
(暂无人赞)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