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联络

无线网卡与老人手机

之前勺子有篇博文是《断开互联网的尝试》,恩,其实我每年都会有一段时间远离互联网,想必大伙也能猜到是过年回家那那阵,我家从未拉过网线,主要是留守在家的老妈没什么上网的需求,开个包年宽带都是浪费。即便中国移动无处不在,在位置偏远的农村也没有4G,甚至连移动3G都没有,EDGE的网络平常玩玩QQ还可以,一到逢年过节便堵了,若非三更半夜则难以联网,我一回家便算是远离信息高速公路了。

今年我打算改变一下,大约是看到了老爸前阵子将那用了五六年的诺基亚换成了大屏华为,貌似号码还开通了微信,这等年纪都能改变,那咱家的网络也该通通。比起城里很多上了年纪的企业管理者,我老爸对很多新生事物的认识都是落后的,说不定能借此让老爸学会玩转微信。美其名曰跟上时代。要不哪天他老板发神经也要微信汇报工作,老爸若还不会那可就真捉急了。

让老爸玩微信是小事,其实最正经的理由是老妹子要做电商,别看过年人人都放假,这网店铺还是需要人看着,没有网络她过年在家值班就成大问题,现在老家申请拉网肯定来不及了,好在前年听堂弟说家里有电信的3G信号,中国电信的无线网卡便成了唯一选择。

起初老妹还想跟公司申请无线网卡,这一个多月过去,网管对这事还不冷不热,前天老妹截图还说她们公司政策很死,说什么1G的流量足够看店,看到这我笑了。老板大体都是小气的吧,估计是想逼着员工自己买,算了,反正我也有需要,我这当哥的自己花钱买了吧,于是就有了这华为的WIFI猫!

这玩意全称是华为EC8201-CDMA无线数据终端,体积中指那么长,拇指那么粗,在广西电信的网厅里卖得比较贵,看是华为的牌子质量过硬,与别的无线网卡不同之处在于它不依赖PC,有电即用,直接可将3G信号转成最多支持8人连接的WIFI。并可在手机上完成黑白名单,密码重设,流量监控等管理。开车的插车上,没车的插充电宝上,反正哪里有电插哪里,再简单不过!

有朋友可能会纳闷,手机不也可以发射WIFI?专门整这个好浪费。我说这主要是为了方便,若无电源支持,要不间断发射WIFI信号,一般手机肯定顶不过上午,你肯定不希望自己的手机就这么插着电源放在家里供人使用。再说这专业设备有专业的好处,论持续性,稳定性自然都是无线网卡最强。至于选择3G而不是4G,是因为家里只有电信的3G,移动4G就算再快,跟我那山旮旯的地方都没半点关系。

最后提一下这网卡旁边那个大块头,那是比酷的A530电信老人机,送给老妈当礼物,算作她有生以来第二台手机,其实第一台也是我2010年时候买的,质量虽好但键盘不大,屏幕也小,一些关键功能又没有,用了这四五年也该换新的了,新机声音洪亮,键盘大个,字体清晰,一键呼救,收音机、夜间电筒,外加多媒体支持,老妈就想用她喜欢的歌做铃声,原先旧手机不支持,如今新的功能强,价格反而更便宜,京东上也就卖一百多块而已!

这机子还有个130万像素的摄像头,在年轻人眼中这虽是垃圾一般,但看着前阵子回去喝堂弟喜酒的时候,随行的叔婆也是拿着那台旧得不行的三星四处拍照,像素很差但她仍旧兴致勃勃,我顿生感慨,那代人农村妇女对这些这的是无福消受,有拍照就很高兴了。若想给她们更好的,不说复杂沉重的单反,哪怕给个轻巧的卡片机她们也用不惯,就比如那三星触摸屏,叔婆她可是学了很久才会的,这还是有点文化做底,如我老妈这般不太识字的真只能用键盘,拍照能好自然理想,但你不可能找回当年诺基亚N系列,她用不起智能机,而且如今也不是当年那个时代了。

有人问,为啥不挑个红米,开个老人模式给父母用也很简单,看价格也就699,拍照好了几十倍不止,我何尝没考虑过?是朋友奉劝我别买触摸屏给老人,电容屏的性质决定了它有时候会失灵,平常也就算了,一些关键时刻老人眼睛看不清,得凭感觉瞎摸,触摸屏的话老人未必知道往哪里按就能打电话,不像实体键,闭着眼睛都能摸着打给你想要的人,如我老妈这般能将全家电话背出来的人,没了电话簿都不是问题。最大的问题是紧急时刻能靠得住,多个一键呼救,一键点亮之类才是最实在的。

P.S.所谓关键时刻,就是突发意外,疾病之类,眼睛看不到了,最常见的是中风影响了视觉,媒体都有报道过,去年初春的时候老妈血脂高了,虽然该吃的药都有吃,岁数不老,身体看着也还好,但她一人在家我仍旧不免担心,换个手机图多个保障吧!

觉得好可以点个赞!
(1个赞)
Loading...

易信升级至五星

易信五星级

之前是因为有免费电话才看上了易信,起初了解它有运营商背景,所谓的专线电话的确不错,赠送的一百分钟不多不少,算不上任性。在微会、以及360免费电话纷纷出道之后这也算不上特色,唯独胜在在回拨音质好,可若总被人当做电话使也不是长久之计,后来就听说易信要推出用户星级制度,依据用户星级每月赠送不同分钟数,这下有得玩了。

等级本不是什么新鲜事物,在微信横行中国的今天,易信想凭借一技之长夹缝求生是很不容易,拿所谓的免费电话做诱饵吸引用户去升级,即便很多人不屑,那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我是抱着凑热闹的心态玩了易信一个月,总经验,写点体会,是不想它死那么早,虽然知道它这样下去十有八九要死的。

易信的用户星级(等级)依据积分而定,但积分如何获取这点很不清晰,很多人包括我玩起来都摸不着头脑。有人问也有人答,可官方始终不表态,这问题是很容易就能想到,不做说明显得是故意为之,其实不是所有规则清晰就一定好玩,模棱两可也是一种门道,如果将规则都说明了,很多人就会照着规则去刷积分,这就不好玩了。

虽然官方不明示,但猜也能猜到所谓活跃用户就是让你多用它聊天,多刷朋友圈,多晒晒照,甚至于还有些人总结了旁门左道,比如用易信账户玩游戏等……正所谓简单的目的不需要想得多复杂,冲着积分去的那些人你拦也拦不住,就在本月初星级系统上线后,易信上各种升级群瞬间冒出来,顿时水漫金山!

这不是说白蛇与法海水漫金山,这水是真的口水,群里各种无趣的表情图,各种求交友、求回复(据说回复后视作有效交流,可算积分),朋友圈上各种广告开始横着飞,我进了几个群后情况都如此,垃圾消息多得开始有点招架不住,开启静音屏蔽之后总算好了点,可易信朋友圈上一路下来的广告还是让人有点不忍直视。

好在易信的积分得来也容易(不像QQ,会员要升至七级没个一两年很难)每天刷个十分钟,从月初到月底就到顶级了,目前看那积分条五星级是最高的,不知后续会不会有更多等级,不过赠送的分钟数出乎我的意料,开始大伙都猜五星级会对应五百分钟的,目前看易信五星级用户下月初只能获赠120分钟而已。

也罢!多数人每月打电话都不到过五百分钟,易信送的这分钟数也算精心设计过,按照一毛五一分钟算,易信五星级用户可每月获赠分钟换算就是18元话费。不是什么大钱,但却是比别人一下子送十万百万分钟数的来得实在,对比之下,360免费电话送了十万分钟后便吐血身亡,而微会送了100万分钟后也内功耗尽,通话音质什么的都没法跟易信比。易信这个等级分钟数初步看是长期会有的,只是规则可能会继续演变罢了。

最后来点总结:其实易信这东西没啥好玩的,我之所以闲的蛋疼去搞,只是因为近期开始渐渐讨厌微信,不是微信做得差,而是看不惯上级领导以我难以理解的方式扎堆在了微信上边,连我的每天工作汇报居然都是以微信群发的方式来上报,我无法抵抗,也无法逃避!只能求着别的东西赶紧来取代它,易信本是有机会的,可惜照着目前形势看,它是照着微信的路走,而且走得更糟糕,所谓特色的免费电话功能,连白痴都能看得出未来电话免费成趋势,人家都不稀罕免费,做了也没多少意义!不如专心研究如何让人更有效、更轻松的沟通,而不是引得一大堆无聊之人在上边疯狂灌水!!

算了,说说只当吐点口水在易信上,免费电话我还是照用的,让我在上边聊真提不起兴趣!

觉得好可以点个赞!
(5个赞)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