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疮百孔

原以为考完驾照科目三之后会轻松一点的,不料仍旧各种瞎忙。

家里那台用了好几年的笔记本最近很不给力。WIN7旗舰版系统动不动就莫名其妙死机,想着可能是我经常非法关机,强制重启,系统累积的文件错误让电脑变得老态龙钟,决定用前年制作的备份镜像给它返老还童一下。不料还原之后系统居然有上百个漏洞要打补丁。想着WINDOWS的补丁向来都要慢慢打,就勾选了个补丁完成后自动关机,上床睡觉去了。

半夜起来上厕所的时候瞄了一眼电脑,发现补丁还没打完,就弹出了个内存不够的提示。我正纳闷,这电脑几年前啥都没改,4G内存一向都用得好好的,怎今儿就不够了呢?打个补丁会将内存耗尽,真是奇怪。补丁完成关机的时候说要配置系统,重新开机后又提示要配置,等了老久居然显示配置失败要还原,再进入系统,感慨到这一步很是不易,整打算重装那些软件的时候系统又死了……无奈之下又还原系统……!!

这样折腾下来,我就发现这嘴巴说是还原系统,其痛苦指数跟重装都差不多了。都怪我平常太久没备份,考虑到我不喜欢备份死过机的系统,总是倾向于完美状态再备份,而系统一般用久后都很难完美,无法及时备份就成了一个死结。平常能忍则忍,忍不住了就痛苦重装吧。

不过话说这才隔一年多,统计下来发现Windows 7旗舰版居然就有上百多个漏洞,软件漏洞免不了,但数量如此庞大,感觉还是太让人惊讶了。爆出来也就算了,打这补丁还特费劲,有些关于Windows核心的,或则NET平台的漏洞补丁安装慢的要死,下载早就完成了,安装起来都还要几个小时,装完还要重启再配置才能生效,特麻烦。想来Windows10号称是微软最后一版系统,不知它对漏洞修补方面能不能做到不用重启,无声无息。就像很多Web OS一样,F5键刷新一下,软件版本,系统啥的都是最新的了。多美好!!

觉得好可以点个赞!
(暂无人赞)
Loading...

SAE也来玩免费

今天刚收到个消息,说新浪SAE正式进入全民免费时代,想自己博客自搭建之日起一直架设在SAE上,一直都用得挺顺畅,久而久之都有依赖性了。好在也算物美价廉,想当年实名制认证通过的时候赠送了2000云豆让咱免费了好几个月,如今居然月月都有免费,好不愉快!!

与大多数虚拟主机每月封顶流量不同,SAE没有免费额度之前,都是消耗多少资源扣多少钱,并无“固定月租”一说。如今SAE赠送免费额度按账户算,每个账户每月至多有5G流量的免费额度。换算出来就是每日各项服务的固定免费配额,有趣的是,官方并未就这些赠送配额是否可以累积做明确表态。想必,赠送的东西都不能累积的吧。

说免费没好货,可如今国内很多服务商都有免费主机,而且牌子都不小,比如阿里巴巴旗下万网,提供长达两年免费的主机;河南最大的民营数据中心,景安网络,提供永久免费空间。这些质量都是比较靠谱的。SAE如今不过是顺势而为。就长远来说,我依旧相信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大伙真要用得好,还是要付点费用的。

最后,要说点啥不好的地方,即跟国内所有其他服务商一样,SAE绑定域名需要备案,否则只能走海外线路,这线有多慢多悲催,谁用谁知道!关于备案,我前文也有述说,对此大伙是各有各的态度。我的观点依旧是,站想好想快,可以考虑放国内,域名万万不能放国内!

觉得好可以点个赞!
(暂无人赞)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