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博客终于要付费了

选择SAE之前就见一些前辈们说,在SAE上架设Wordpress,如果通过了实名认证,赠送的云豆足够消耗半年的。我博客开通至今五个月,今天登陆后台一看,免费的云豆快用光了,不出意外的话明天开始就要过着消耗真金白银的日子。

实话说,如我这样的小博客假设在SAE上的确是很省钱的,记得之前刚注册,新浪就送价值25元的免费云豆,我用了这么久,平均下来每个月5元。而且这其中还有相当部分是我自己乱刷新刷掉的,如果老老实实的用,SAE能给咱们免费用半年这话所言的确不虚。

我知道网上也有很多不限流量的虚拟空间价格很便宜,质量方面有没有SAE这么好很难说,见很多博主总因为受不了之前的空间速度、稳定性方面慢慢劣化,不得不一次又一次搬家。SAE难得之处在于它在如此低廉的价格之下能保持高品质的稳定服务。我本人有使用Dnspod的域名监控,历史记录显示SAE服务整体上能保持99.99%以上的稳定性,而且经验表明,SAE是的确有冗余的备份线路以避免单点故障,所以在Dnspod的监控点宣告故障的时候,我的博客多半还是能够正常访问的。记得最极端的一次情况,Dnspod不断的报警提示我博客无法访问,当时我在外边逛街,只能用手机UC浏览器登陆看看情况,意外的是博客在手机上依然能够打开,刷新几次也好像没什么问题。想如果只是固定一台虚拟主机的话,Dnspod的三个监控点说挂了那就真的是挂了。

当然,SAE也不是什么完美选择,最大的诟病就是独立域名必须要备案才能用得好,否则速度只能慢如蜗牛,不想备案的人通常都只能吊死在新浪的二级域名之上,若是以前这都没什么好说的。只是最近百度类似的BAE服务居然不用备案也能绑定域名,对比之下新浪就显得过于死板。好在《新闻联播》最近说到国家近期要开始大力发展互联网信息产业,宽带中国这带宽提速行动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了,另外就是对各种云服务要提供尽可能的政策方便,新浪SAE的域名备案服务的春天想必很快就到了。

SAE后台

觉得好可以点个赞!
(暂无人赞)
Loading...

博客清简之后

今天趁着有空,就将博客大清理了一遍,文章无关的装饰美图全部干掉了。以前多说插件在数据库遗留的垃圾也都清掉了,为此又可以省掉一个插件,博客轻快了很多。

当初选择这个主题,在首页的文章摘要都是配有缩略图的,开发者还很贴心的给无配图的文章另行准备了一些默认的缩略图,图库总归就那么十张。文章积累多了之后。首页反反复复就那几张缩略图是很难看。人天性求美,我索性就每一篇文章都另外链了不同的美图,后面渐渐的感觉不是那么对劲,这非必要的装饰越来越多,渐渐变成博客的负担。我只想安心码字,这无关东西能省则省吧。今天干脆的将摘要缩略图功能去掉了。

以后的文章,不是必要的我也就不做什么吸引眼球的美图了。虽然现在号称眼球经济时代,但我本人不想跟大流。

话说独立博客的确不是省心的东西,虽然自己建博当初选择SAE就是为了图省心,免得像人家那样动不动就得搬家。空间主机是够省心给力了,可后台细节还是很费心。想这既然是选择走自己的路,就肯定不如第三方博客那样简单轻松。别的设置不说,这光想怎么反垃圾就够费神。

不知道自己博客什么时候被垃圾发送者盯上的,前几天开始博客每天都有二十多条垃圾留言,有 Akismet 在,这些垃圾信息还不至于显示出来。靠插件初审留言,我自己还要另外抽空去复审,这不够省心。且垃圾留言越来越多,若不采取措施,今天是二十条,明天就可能有上百条,后台数据库也经不起这样乱塞。设立评论的准入门槛是必由之路。折腾一番之后,就有了算道数学题才能提交留言的东东。

我也知道搞算数对想留言的朋友来说体验很不好。可我也想不出更好的办法了,像别人那种什么验证码、鼠标拖拉之类的,在手机版本那边都不好操作。好在15以内的加法也简单,脑袋一想都能立马知道结果。还望大家多多包涵了。

 

觉得好可以点个赞!
(暂无人赞)
Loading...